一束咸鱼干

趁着特别篇,填完双花坑

【双花】双木成林 (9)

继续填坑,半原著向,时间线十二赛季
感谢特别篇ed带双花玩ヾ(°∀°ゞ)
这次是比较独立的一章

————————————

    圣诞节一过,荣耀常规赛在K市如期举行。
    比赛结束后孙哲平手枪复诊结束跟着义斩回了B市,张佳乐也恢复了规律的生活,基本上是有空闲时间就开着直播在网游里转转。
    两人偶有联系,谈及的话题或多或少都扯上荣耀。
   
    转眼便是春节,联盟的冬季赛假期。
   
    大年初二夜里,张佳乐和父母拜年回家便收到孙哲平发来的信息。
    “明天过来……后天医院……复查……”张佳乐把手机扔到沙发上,很快整个人也倒了上去。
    “过年真累啊……”抬手揉了揉酸胀的眼睛,下一刻张佳乐像被打了鸡血一样弹身坐了起来:“百花俱乐部那边好像刚刚翻修完,前几天经理还发了邀请来着……”
   
    荣耀职业赛开始的前几年也是很多俱乐部起步的时候,百花俱乐部也不例外。
    百花俱乐部成立的前几年,经理到处收兵买马也未能在比赛里留下好成绩,直到荣耀第一赛季夏休期,孙哲平和张佳乐的出现。
    有的人说百花俱乐部的“百花”是和“繁花血景”有关系的,更甚者认为百花俱乐部以前不叫百花,是因为当年那两个少年而更名。
    以前这些事已经说不清了,张佳乐记得的只有他和孙哲平两人和百花俱乐部经理关系一直都还不错。
   
    孙哲平下飞机后才得知张佳乐叫了自己去参观新的百花俱乐部时微微叹了口气。
   
    “麻烦去……”
    坐在出租车上的孙哲平在说出目的地时顿了一下,转过头继续道:“去市内的百花俱乐部。”
    司机表示明白了,轻车熟路地发动了车子往出口开去。
    孙哲平这才放松下来靠在椅背上,活动下左手试着做了个握拳的动作。
    想起上次给出租车司机说要去百花俱乐部时,还真是多亏了张佳乐。
   
    七年前的盛夏,两个少年扛着两个大号旅行包在机场航站楼外。
    张佳乐充分发挥了本地人优势迅速地找到一辆往市内郊区去的出租车。
    这边孙哲平还没反应过来已经被张佳乐拽进了车内。
    冰凉的空调风在车门关闭后在小小的车厢内走了一个循环,张佳乐抹了把额上的汗,对司机道:“去郊区的百花俱乐部。”
    “去哪儿?”司机一脸茫然。
    “……呃,先去市区吧,到了我给你指路。”张佳乐叹了口气,任由出租车启动时的惯性把自己甩到椅背上。
    “哎你看,百花还是没出名。”张佳乐接过了孙哲平递来的矿泉水,猛灌了一口。
    “出不出名就看下个月了。”孙哲平回了一个无所谓的笑。
   
    出租车司机的飙车技术很靠谱,孙哲平到达俱乐部附近的时间还比张佳乐早一点。
    “迟到了迟到了,午饭我请了。”张佳乐从远处转角走过来,站在树荫下向孙哲平招了招手。
    和当年的模样不差分毫。
   
    “为了降低曝光率我们从后门进。”
    酒足饭饱后,张佳乐领着孙哲平往建筑侧面的小路上走。
    “进门刷卡吗?”孙哲平看了几眼现在的俱乐部大门,有些感慨。
    “是啊,你以为和原来一样翻墙吗。”
   
    两人在门卫格外警惕的注视下刷卡进入了俱乐部。
    张佳乐不断地小声嘀咕着“我们也算是工作人员”,孙哲平无语地从张佳乐手里抢过自己的参观牌,挂在了脖子上。
    后门通过一条林荫小路和百花俱乐部的员工宿舍和队员宿舍接通。
    宿舍楼重新整修后风格和俱乐部主建筑统一,再也没有以前学校宿舍楼的样子了。两栋楼的中央还新修了一个小型运动场。
    正逢春节假期,还在俱乐部里的多半是工作人员,再加上经理近期对圈内人士发出的参观邀请,其他人看见二人胸前挂的参观牌也就见怪不怪了。
    “食堂看起来还是老样子啊,你觉得百花现在怎么样。”张佳乐伸了个懒腰,向孙哲平问道。
    “条件好了不少……去青训营看看吗?”孙哲平指了指前方的建筑。
    “走啊,看看能不能碰到加班的年轻人。”提到年轻人时张佳乐的兴致明显比刚才更高。

    毕竟青训营中的苗子未来都有可能代表百花站在荣耀的赛场上。
   
    “滴”的一声轻响后,张佳乐和孙哲平两人顺利进入了训练营大厅。
    “没想到经理给的这张卡这么方便啊。”张佳乐念叨着,径直走向标有训练室的房间。
    “两位,你们是?”
    声音从两人背后传来,孙哲平转身看着面前比自己矮一个头的少年。
    “啊……那个……”张佳乐挠了挠头。
    “来参观的。”孙哲平接过话,顺手扬了扬挂着的参观牌。
    少年疑惑地打量着二人,开口道:“参观的话应该不能打开……”
    当他看清面前两人参观牌上的名字时,脸上的疑惑瞬间转变成了震惊。
    “孙哲平前辈!张佳乐前辈!”
    张佳乐和孙哲平互望了一眼,默默地叹了口气。
   
    后来张佳乐和孙哲平自然是被少年带着逛了一圈青训营,自然也惊动了待在其他坚持训练的同龄少年。
    知道躲不过去的二人依次给几人签了名,张佳乐签完最后一份时,有少年道:“要不我去通知下经理吧?”
    “不用了。”
    “不用了。”
    两人异口同声地道。
    “别叫经理了,不如进游戏看看吧。”孙哲平摸了下口袋,率先走到训练室的电脑前。
    张佳乐意会,跟着也摸出了自己的账号卡。
    少年们的眼神瞬间亮了起来,手忙脚乱地拉开闲置的电脑椅。
    插卡,读取,登入。
   
    直到天色渐暗,少年们才把二人送到了俱乐部门口礼貌地道别。
   
    张佳乐吐出口长气道:“呼……累啊。”
    孙哲平笑道:“刚才修正场你打得比谁都认真啊。”
    “是啊……刚才发现可能俱乐部的人并没有百花粉丝那样反感我吧。”张佳乐又叹出口气,意外地被拍了拍肩膀。
    “其实都差不多,我不过是去了义斩而已。”孙哲平难得说了句算作安慰的话。
    点了点头,张佳乐没再说什么。
   
一时无话。
张佳乐抛着一串钥匙走在前面,突然回身说了句:“过年不好打车我送你去医院。”
    “方便吗。”孙哲平跟在他身后随口答了句,仍是茫然地望着四周似曾相识的建筑。
    “不方便我还会亲自开车过来吗……你……”张佳乐发现孙哲平少见的在走神,心念一动鬼使神差地问道:“几年前……你有没有收到那条短信。”
   
    一直都想问……你看过那条短信吗。
   
——————【TBC】——————
   

   
   
   
   
   
   

评论(5)

热度(7)